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胡德扬率队深入永德调研妇幼保健工作

时间:2019/7/23 11:47:13|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7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德扬率调研组深入永德调研妇幼保健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参加调研,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正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深入崇岗乡卫生院,德党镇忙岗村卫生室、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了解县、乡、村各级服务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医疗设备、基本运行、工作现状、技术力量、服务水平等方面的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相关工作人员交流了解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赵正平详细汇报了全县妇幼保健工作情况,县级参会部门负责人围绕调研内容结合部门职责作补充发言。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永德的妇幼保健工作,认为永德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扎实抓好妇幼保健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全县妇幼保健服务水平,妇幼保健各项工作管理规范有序,保健职能保障到位,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胡德扬就进一步做好妇幼保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领导,突出实效。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有效实施全民健康提升工程,正确把握和处理好妇幼保健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工作实效。

 二要注重能力建设,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各职能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和完善协同工作机制,卫生健康、民政、人社、医保等部门要加强工作协调沟通、密切配合,建立起政府主导、部门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

 三要强化舆论引导,扩大宣传,营造氛围。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大力倡导健康、文明、卫生的妇幼健康观念,加大有关法律法规执行和宣传力度,做好妇幼保健新技术、新项目的推广应用,引导妇女儿童文明就医,提升卫生健康意识,为全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打牢坚实的基础,营造良好的氛围。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