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李拥军主持召开国民经济计划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调研座谈会

时间:2018/7/26 17:51:25|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7月25日,永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主持召开全县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计划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调研座谈会。

 

李拥军在座谈会上的动员讲话中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已于6月份开展了全县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计划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调研,召开座谈会,主要是对6月份的调研成果进行深化,通过听取参会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建议,以便县人大常委会更全面深入地了解掌握情况,为听取和审议报告奠定基础、做好准备。同时是贯彻落实《监督法》的要求,是建立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建议的机制的要求,是人大工作始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

会上,县发改局、县工信局、县财政局等11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下步工作重点和措施分别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分析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对策。

 

听取汇报后,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县财政工作质量比较高、管理比较严,在依法安排各项经费、充分保障民生支出上措施值得肯定。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预算法的严肃性,认真研究解决制约当前经济发展的各项问题,制定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促进发展,让我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走上“快车道”。要抓好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及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工尽早投入使用;要加强风险防控,加大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和管理;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国民经济发展计划各项任务目标。要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强化工作措施,突出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完成年度计划及财政预算收支。

会议最后,李拥军对各部门一直以来对人大监督工作给予配合和支持表示感谢,认为各部门在座谈会上结合各自实际提出的意见建议,质量都很高,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作出了独到的见解和分析,提出的问题客观真实,符合永德实际,提出的措施操作性强,有针对性。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兴国,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财经工委负责人,县发改局、工信局、财政局、统计局、招商局、永德调查队,人行、农行、农发行、信用联社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尹德辉、翟国杨两名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