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永德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观看全国人大第3期网络视频学习班专题报告

时间:2020/8/5 19:56:56|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8月4日,永德县人大常委会以集体学习形式组织观看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办的十三届全国人大第3期网络视频学习班两个专题报告的视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副主任王红专、杨洪及人大各专(工)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学习。

 此次网络视频学习班以“美丽中国建设”为专题,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窦树华、程立峰分别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加强法律监督,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法律制度有效实施》为主题授课。

 

 本次网络视频学习的主题是“美丽中国建设”,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准确把握美丽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以及相关的法律制度、主要任务、重大举措等,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发挥全国人大代表和地方各级人大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中的重要作用。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讲座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论述精辟,深刻分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加大监督力度,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