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王红润代表:全民健康 共建共享

时间:2018/2/7 15:29:08|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公立医院改革铺开,县乡村一体化服务管理云县模式推行等,使得我市医疗质量、服务质量明显提升;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我市牢固树立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理念,把各项健康扶贫政策落到实处。逐条细化‘健康扶贫’30条措施,使就医群众在政策范围内享受到最大优惠待遇,努力使群众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看得起病、方便看病、看得好病、尽量少病、病不致贫。”来自永德县人民医院的人大代表王红润说。

王红润表示,推进健康临沧建设,在实现全民健康,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有“硬骨头”要啃,需要各级各相关部门齐心协力。“持续推进‘健康扶贫’,刻不容缓,特别是对于永德、镇康等县有涉外婚姻的贫困家庭来说。”王红润说,健康扶贫在脱贫攻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就永德而言,今年1月份她所在医院收住孕产妇有外籍人员16人,她们的医疗费用无法报销,只能自费,而这些又大多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她建议采取措施,帮助解决涉外婚姻家庭中外籍人员的医疗保障问题,使得这类家庭不因病致贫,不因病返贫;同时,她建议相关部门继续高度关注医疗卫生人才匮乏问题。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