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

时间:2018/6/3 12:28:38|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6月1日,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8年度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暨第六次读书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拥军主持会议,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董兴国、彭桂新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洪,正副处级干部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脱贫攻坚工作知识。

 

会上,杨洪从宪法的修订历史、审议历程、宪法内容和意义等方面阐释了宪法的基本知识和深刻内涵,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逐条进行讲解。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原文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讲解了监察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解读了监察法各章节的具体内容,为机关整体把握监察法的丰富内涵、全面理解监察委员会职能职责、更加有效开展人大监督工作提供了较好的参考。

李拥军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同时强调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重大决策部署。监察委员会由人民代表大会产生,对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接受其监督。

 

李拥军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部署上来,争做学习宣传宪法和推动宪法实施的排头兵、先行者,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更加注重加强相关法律和业务知识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法制观念,带头学习贯彻监察法、遵守监察法,着力在学思践悟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行使监督职权的能力,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县委主要领导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批示精神及脱贫攻坚工作知识,就近期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