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云县

临沧市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云县召开

时间:2019/6/5 9:42:29|本文来源:云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王应良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扎实抓好全市各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6月4日,临沧市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云县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菊出席会议并作要求。

 会议指出,全市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自2013年全面启动建设以来,因起步早、措施有效、高位推动、组织有力、投入有保障、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基本实现了把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建成提升代表履职能力的“加油站”、与人民群众的“连心站”、党的政策和人大工作的“宣传站”、了解社情民意的“知情站”、开展工作的“监督站”的“五站”目标,活动阵地作用持续发挥。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年内务必达到“两个必建”目标。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要严格标准,着力提升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规范化水平。今年内重点开展好一次全面调查摸排、查缺补漏、规范名称、充分发挥阵地作用等工作。要真抓实干,为推进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振奋精神,努力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选联工作置于党委中心工作的大局和全局中来统筹谋划,统一部署。今年,选联工作主要做好提升代表政治素质,组织好代表在闭会期间的活动,做好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选举联络工作的经验总结和回顾,抓好“两个平台”的推广运用,提高选举联络工作信息化水平等工作。

 期间,茂兰镇人大主席团,凤庆县、临翔区、云县人大常委会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云县茂兰镇安乐村、爱华镇新云洲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茂兰镇人大代表工作站。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殷致宏,市人大常委会选举工委主任罗成灿;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原,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联系选联工作的领导、选联工委主任,云县各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参加会议。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