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云县

云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18/12/5 9:26:42|本文来源:云县人民检察院 |点击数:

 12月4日,云县人民检察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开展宪法宣誓活动。12月4日上午,伴随着嘹亮的国歌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云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行注目礼,举行升国旗仪式。升旗仪式结束后,在领誓人检察长戴勇的带领下,全体检察人员面向国旗,高举右拳,在国旗下向宪法宣誓,以崭新的形象和饱满的热情迎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

 宣誓后,戴勇表示,举行宪法宣誓仪式,不仅是对宣誓人的一次精神洗礼,也是一次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的再教育、再激励。全院干警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宪法意识、牢记宗旨履职、永葆清廉本色,时刻谨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把铮铮誓词作为信守的准则、践行的诺言,忠于宪法,依法履职。

 开展宪法知识专题学习。为引导全院干警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进一步提升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云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开展宪法知识专题学习。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孙卫作《维护宪法权威 弘扬宪法精神》的专题讲座,孙卫从“什么是宪法、我国现行宪法是一部产生于有足够经验教训基础上的不断完善的教人守本分的宪法、让人守住本分所需要解决的几个问题”三个方面系统全面阐述了宪法修正案的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并从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宪法》,在检察司法办案中如何维护宪法权威带给了大家新的启迪和思考。

 大家表示,讲座内涵深刻,既具有较强的系统和理论性,又切合我们司法办案的实际,为我们深入学习宪法知识、严格实施宪法提供了很大帮助。

 开展法治宣传活动。12月4日下午,在滨河公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普法展板、发放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未检”工作手册、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方式,普及宪法知识,传播宪法理念,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养成依法办事、依法维权、尊法守法的良好习惯。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