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云县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云县调研公益诉讼工作情况

时间:2019/9/20 9:03:18|本文来源:云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吴新琴|点击数:

 9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云县以走访群众代表、座谈等方式调研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座谈会由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肖天瑞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登位,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县监察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云县分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勇围绕工作情况、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等方面,向调研组报了云县人民检察院2017年以来公益诉讼工作情况。

 与会的各单位负责人围绕配合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作发言,并就如何加强公益诉讼的学习培训、加大公益诉讼宣传力度、强化与行政机关的配合衔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看云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公益诉讼制度施行以来,云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公益诉讼职能,有力推动了行政机关依法履职,积极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生态效果,做法值得学习和推广。

 戴勇表示,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本次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为契机,不断深化公益保护、依法履行监督职责,严把案件质量,进一步促进依法行政、扎实推进公益诉讼制度落实、努力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近年来,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积极稳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共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69件,其中诉前程序结案168件,向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1件,法院判决支持我院全部诉讼请求。

 办理案件类型分别为环境资源88件、国有资产保护1件、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2件、食品药品安全78件。案件类型涵盖公益诉讼4个领域。其中,1件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监督案件获评“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优秀案件”。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