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云县

云县全面完成行政村代表活动室建设任务

时间:2017/11/14 15:38:20|本文来源:云县人大选联工委 |作者:李 健|点击数:

 云县人大常委会围绕在2017年10月底前完成行政村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任务的目标,全力整合资源,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截至10月31日,全县190个村,4个社区的代表活动室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全部做到“五清一规范”。

 一是创建目标清楚。全县194个行政村创建人大代表活动室,12乡镇人大主席团创建机关人大代表活动室,规范县级机关人大代表活动室,同步实现县、乡镇、村级“三级”人大代表活动室全覆盖目标。

 二是建设模式清楚。按照资源整合、共建共享的模式创建。

 三是建设标准清楚。全县统一标准、统一设计、统一制作,统一验收,确保标准统一,规范创建。

 四是建章立制清楚。按照县、乡、村创建标准配备国徽、制度牌、标识匾、档案柜、宣誓器材、会议旗组、书籍等7类物资。

 五是活动清楚。制定年度活动计划,培训代表联络员,完善“六薄一册”,确保档案痕迹记录规范清楚。

 六是规范代表履职考核。按照《云县人大代表履职考核办法》(试行)的规定,严格落实代表履职考核,促进了代表活动规范有序正常开展。

录入者:云县人大 责任编辑:云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