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云县

云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视察人民调解工作

时间:2022/6/21 12:45:37|本文来源:云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 |作者:熊学友|点击数:

 6月14日至20日,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光勇率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乡镇和部门单位视察全县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

 视察组先后深入2个乡镇、3个村(社区)、4个中心(所、办)、1个基层人民法庭和4个县直部门单位,察看台账管理、听取有关工作汇情况报,详细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

 

 随后,视察组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黄光勇指出,人民调解工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组织机构健全,部门联动推进,人民调解工作竞显纷呈,基本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的目标,为云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针对存在的问题,黄光勇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考核、强化培训、强化保障,做优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助推全县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