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云县

穆天平率队检查义务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

时间:2018/10/8 16:48:52|本文来源:云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作者:杨劲松|点击数: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天平率执法检查组,对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县民族中学、爱华完小、涌宝中学、茶房中学等九所学校,查看学校硬件建设、设施设备配备和学校环境,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全面了解义务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针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检查组充分肯定县乡镇实施义务教育法取得的成效,就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出要求。一要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不断强化政策措施,确保《义务教育法》的贯彻落实;二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合理确定教师编制标准,逐步解决教师结构性缺编问题;三要健全激励机制,提升教师干事创业激情;四要统筹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加强农村学校音体美专业教师的配备和培训;五要加强校园及其周边安全管理,营造教书育人的良好环境。

录入者:云县人大 责任编辑:云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