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云县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学习会

时间:2020/9/30 18:44:57|本文来源: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王庆娟|点击数:

 9月27日,云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学习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永斌、穆天平、杨仙琴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云县领导干部“以案为鉴”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通报了省、市、县纪委监委对杨绍周、金应琪、高国华、汤光雄4人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情况,组织学习了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的有关文件和作风建设的相关规定。

  

 罗原要求机关干部,一要以案为鉴,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要深刻汲取杨绍周等4人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进一步树牢法纪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时刻绷紧遵纪守法、廉洁从政的弦,老实做人,清白做事。

 二要深入自查自纠,抓好专项整治。要进一步学习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借贷专项整治的文件要求,逐项对照整治内容,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找准,主动整改。

 三要杜绝侥幸心理,主动说明情况。越往后执纪越严,机关干部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要相信组织,存在问题的主动向组织说明情况。

 四要严明中秋国庆纪律作风。要认真执行有关中秋国庆纪律作风建设的要求,清清爽爽欢度中秋国庆。

 五要厉行节约,禁止餐饮浪费。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杜绝铺张浪费。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自律,坚守廉洁底线,筑牢思想防线,抵制不正之风,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切实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录入者:云县人大 责任编辑:云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