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云县

杨仙琴率队开展执法检查

时间:2020/10/26 16:51:20|本文来源:云县人大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 |作者:张文慧|点击数:

 10月20日至21日,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仙琴率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云县贯彻实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简称《决定》)情况。

 

 检查组先后深入大朝山西镇澜沧江省级自然保护区云县大朝山管护站、茂兰镇安乐村麂子、豪猪养殖户实地检查,与各养殖户、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情况介绍,了解镇人民政府贯彻执行《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全面禁止和惩治食用陆生野生动物、执法监管及野生动物保护法责任落实情况。

 针对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杨仙琴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贯彻落实好《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作为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措施,要加强宣传教育,加大打击非法猎捕、交易运输陆生野生动物的力度,形成全面禁食野生动物的良好社会氛围。

录入者:云县人大 责任编辑:云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