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云县

云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时间:2018/5/28 8:43:12|本文来源: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杨家铭|点击数:

 5月25日,云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原主持会议,副主任吴永斌、姜登位、穆天平、杨仙琴及其他常委会委员共25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云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云县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项目的议案》的决议的说明;审议了云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草案)、《云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将重点建议交县人民政府办理的决定》(草案)、《关于暂停孔继友云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草案)。

 会议还对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副职2017年度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罗原指出,今年是云县举全县之力冲刺脱贫攻坚迎接国家检查验收的攻坚之年,全县工作的中心和重点就是脱贫攻坚,所以常委会2018年工作安排主要集中在下半年。从时间来看,下半年常委会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我们不仅要完成既定的各项工作,还要配合省、市人大做好相应的调研、视察、检查工作,同时还要完成县委安排部署的其他工作。

 罗原要求,所有人员思想上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脱贫摘帽目标为最大的政治任务,继续鼓劲加油,按照县委的部署抓好各项工作。行动上要统筹兼顾,特别是常委会领导和各工委负责人,要根据要点安排的工作内容,根据时间进度,适时向分管领导提出工作计划,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年度工作圆满完成。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在认真筹备召开二次人代会工作的基础上,要着重围绕提升代表履职能力的目标,结合各自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好代表培训、调研、视察等工作,要切实把代表活动室用好、管好,使其发挥作用,要按照人代会确定的代表向选民述职的要求,不断扩大覆盖面,真正让选民对代表的监督严起来,规范起来,以此促进代表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的自觉性。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谭波,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张德花,县人民法院院长王飞,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云辉,县政府办领导,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任实职副科级以上干部,不是常委会组成人员的乡镇人大主席全程列席会议;县财政局、县城乡投资公司等负责人列席相关议程。

录入者:云县人大 责任编辑:云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