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云县

云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

时间:2019/10/23 18:05:56|本文来源:云县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 |作者:周梦斌|点击数:

 10月21日,云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原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永斌、姜登位、穆天平、杨仙琴和常委会委员共21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云县人民政府关于云县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云县人民政府关于云县2019年上半年地方财政预算收支执行情况的报告、云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云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和云县人民政府关于云县2018年地方财政决算(草案)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调研报告、县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关于云县2018年县级财政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接受李天文辞去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议案及说明,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提请审议马瑞廷等十位同志免职的报告的说明。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云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8年县级财政决算的决议。

 

 会议决定接受李天文辞去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报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公告。

 会议还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免去:

 马瑞廷云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

 严世顺云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

 魏学程云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

 王 春云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

 施景博云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

 谢永宏云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

 张晋安云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

 段文艳云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

 许建忠云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

 张正达云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

 会前,按照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同志在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谭波,县人民法院院长王飞,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巫金云,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云辉,县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任实职副科级以上领导、不是常委会组成人员的乡镇人大主席全程列席会议。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县财政局、县统计局、县审计局、县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列席相关议程的会议。

录入者:云县人大 责任编辑:云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