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云县

代猛率队到云县开展古茶树保护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调研

时间:2018/5/8 11:59:14|本文来源:云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作者:周梦斌|点击数:

5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保留副厅级待遇干部代猛率调研组,深入云县开展《临沧市古茶树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幸福镇哨山村安腊山,就《条例》宣传贯彻、实施过程中的实际难点,以及实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进行了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成贵从严格落实,稳步推进古茶树保护;部门协作,加快制定配套措施;工作效果等方面汇报了我县开展《条例》实施情况,并针对执法人员力量缺乏、古茶树品牌优势难以体现和发展空间难以拓展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与会的县级部门结合部门职责就开发与保护、宣传与执法等方面作发言。

代猛对云县贯彻落实《条例》取得的工作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始终如一,加大宣传;二是明确执法资格,认真开展执法;三是积极推动古茶树的开发与利用;四是积极推动制定保护古茶树的村规民约;五是加大古茶树古茶园的挂牌保护;六是结合云县实际,制定相关规范性文件。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登位,县人大常委会农工委负责人陪同调研;市人大代表段勇、黄光德参加调研。

县茶办、县林业局、县农业局、县环境保护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森林公安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参与了《条例》立法后评估问卷调查。

录入者:云县人大 责任编辑:云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