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云县

县住建部门办理代表建议取得实效

时间:2017/12/26 17:15:03|本文来源:云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作者:李 健|点击数:

 人大代表提出关于各方面工作建议意见是代表人民参与管理国家事务,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形式。办理好代表建议是国家机关的重要职责,是保证人民行使民主权利的具体体现。

 

 2017年,云县人大常委会将《关于整治违法违章建筑的建议》列为重点建议后,县住建部门对代表建议高度重视,依据《云南省违法建筑处置规定》,迅速启动办理流程,办理质量取得实效。据悉,全县共整治占道经营5793件,整治乱搭乱建1442件,整治重点区域脏乱差2208件。“两违”建筑普查面积10.9万平方米,查处“两违”建筑447宗,查处违法用地面积5.9万平方米,查处违法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其中拆除违法违章建筑面积4.95万平方米。县城规划区“两违”拆除建筑面积3.75万平方米。乡镇“两违”拆除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

 代表建议意见的落实办理,不仅有效地解决了一些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密切了国家机关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推进了国家机关的工作,而且极大地调动了人大代表参政议政的热情,促进了代表作用的发挥。

录入者:云县人大 责任编辑:云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