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云县

罗原走访大寨新合村现代农业建设项目基地

时间:2019/7/19 15:42:23|本文来源: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杨家铭|点击数:

 7月17日,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原深入大寨镇走访新合村现代农业建设项目基地,详细了解其发展模式、效益情况。

   

 据了解,该项目以“公司+合作社+支部+农户”的发展模式,在新合村种植了百亩大棚蔬菜和紫山药,形成“产、供、销”一体化产业链。从转变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入手,实现生产方式的科技化、耕作方式的机械化、销售渠道的多元化,不断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和综合生产率,促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最终为发展数字化、智能化农业奠定基础。

 罗原强调,新合村现代农业建设项目的设的经验与做法,能有效助推我县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合作社在今后壮大发展过程中,一要用好土地流转,盘活土地资源,形成连片集中产业,同时优先雇佣土地被流转出的农户劳动力,使农户得到租金和务工双项收益。

 二要通过科学规划发展,为发展现代农业夯实基础,也为全县产业振兴提供科学的、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以此来推进全县农业产业现代化进程。

录入者:云县人大 责任编辑:云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