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云县

罗原调研产业扶贫情况

时间:2020/7/2 16:03:52|本文来源:云县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 |作者:周梦斌|点击数: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原深入栗树乡、后箐乡调研烤烟产业扶贫时指出,要以稳定、扩大烤烟种植面积和提升种植技术为主攻方向,充分尊重烟农专业户主体地位,不断提高单产以明显的经济效益调动烟农的种植积极性,真正使烤烟农产业成为一项“愿意干、主动干、积极干”的扶贫产业。

罗原要求,一要向产业专业村方向发展,固化产业用地和用工。打破劳动力和土地分散制约因素,向集约化发展,保障烤烟产业发展的土地与用工。二要轮作土地,提高肥力。烤烟地轮作油菜、碗豆、冬荞,实现产业发展良性发展。三要强化产业技术服务,提高产业种植技术服务保障。四要强化村主导产业宏观调控力,加强基础设施配套能力建设。

 

在后箐乡菠萝村与乡村干部座谈产业发展时,罗原强调,在发展扶贫产业过程中,要结合地方资源优势,积极培育“彝乡红”品牌红米产品,使特色资源真正转化为特色产业,走出一条依托资源优势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路子。

录入者:云县人大 责任编辑:云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