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云县

市人大常委会第一督察组到云县督察河长制落实情况

时间:2019/12/6 15:52:21|本文来源:云县人大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 |作者:张文慧|点击数:

 12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一督察组深入云县督察河长制落实情况。

 督察组听取了县河长制办公室关于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对河长制工作方案制定、组织体系建设、制度建设、责任落实、河长履职情况和河道采砂治理及公众反映强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等进行了督察。实地查看了南汀河流域云县段和罗扎河流域云县段河道采砂治理情况,深入了解推行河长制以来河库渠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方面采取措施及取得的成效。

 

 督察组对云县河长制推进工作以及在河道保护、河道治理、环境改善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多措并举加强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宣传工作对全面实施河长制的正向引导主体作用,做好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不断增强各级干部、群众对河流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以实际行动参与河流水质保护工作,在全县形成爱水、护水、惜水的浓厚氛围。

 二要巩固好现有成果,继续加大治理力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狠抓沿河两岸的垃圾治理,加强河道采砂监管,规范采砂行为,防止“四乱”反弹和新增“四乱”问题。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仙琴,县水务局、县河长办相关人员,幸福镇镇长陪同督察。

录入者:云县人大 责任编辑:云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