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云县

云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2/1/26 8:31:40|本文来源:云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组简报 |点击数:

 1月24日下午14时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云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云县行政中心报告厅隆重开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34人,实到230人,符合法定人数。

 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罗成贵主持开幕大会。

 担任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的还有:周良、丁玲、 钟汝菊、杨卫红、王应森、李忠高、雷超、张健荣、张天明、杨学华、杨瑜浩、杨仙琴、赵紫辉、尹利生、黄光勇、施德胜。

 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丁玲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县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沧源县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心向总书记、心向党、心向国家,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县政协的民主监督下,团结和依靠全县各族干部群众,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应对新挑战、有效化解新矛盾、着力推动新发展,圆满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报告强调,在新时代推动新跨越、开创新未来,最根本的是绝对忠诚、感恩奋进,最关键的是守好底线、走出新路,最重要的是践行宗旨、人民至上,最可贵的是团结拼搏、苦干实干。

 报告指出,2022年,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抓实工程建设、打造产业集群、做实园区经济、开展“五大培训工程”打造营商新环境、完善更新城市功能、推动城乡一体化、强化生态保护、抓好社会稳定、加强人才吸引、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加强自身建设十二个方面的工作任务。奋力开创云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