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云县

穆天平带队督察河长制工作情况

时间:2018/12/4 16:58:52|本文来源: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张文慧|点击数:

 11月29日,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天平率县人大常委会河长制落实情况第四督察组,先后到幸福镇和爱华镇,现场督察两个乡镇境内的南汀河、盘河、勐回河、勐底河、南河、北河、独木河、新城坝河、新城大沟河长制落实情况。

 督察组以现场查看和走访座谈的方式,主要了解县、乡镇河长制体系组织体系建设及运行、制度建立及落实等情况。

 督察组对两镇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河道周边倾倒生活垃圾现象依然存在。二是非法采砂的设施设备没有及时清理处置;三是在河流两岸企业和养殖场无沉淀过滤设施,直接排入河道,污染较为严重;四是河长制工作经费不保障。

 督察组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意识到河长制工作实施的重要性,按照要求建立好河长并落实好责任。二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联系协调机制,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形成合力,齐抓共管。三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让全民形成高度共识,参与爱河、护河,参与河流管护,重视并规范生活垃圾污染与处理。

录入者:云县人大 责任编辑:云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