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高国荣率队到凤尾检查“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

时间:2019/5/8 19:39:55|本文来源:镇康凤尾镇党政办 |作者: 张健星|点击数:

 5月8日,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国荣率队到凤尾镇以查看资料、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云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实施情况。

 据了解,凤尾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形成了由镇长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公路管理、交警及各村齐抓共管的管理体系,健全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层层签订责任书,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得到落实。同时,围绕“一法一条例”要求,以“推丘”工作为抓手,完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制度、道路交通事故隐患排查上报和整改机制,推动了道路交通“安全网格”工作格局形成。

 检查组指出,凤尾镇在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一步,要继续深入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各职能部门思想上高度重视,业务部门要注意痕迹资料收集完善。要不断增强群众交通法治意识,规范自身交通行为,安全文明出行。要把驾驶人员和学生作为普法教育的重点,加强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普及,严查重处交通违法行为,让群众和驾驶人员知敬畏、知法守法,自觉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