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穆志良张国宏深入南伞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建设工作

时间:2019/4/6 17:20:01|本文来源:镇康县南伞镇人民政府 |作者:李文云|点击数:

 3月30日,镇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穆志良,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张国宏率调研组,先后深入南伞镇红岩村刺树丫口自然村、红岩村坝子队自然村、南伞村大坝自然村调研乡村振兴建设工作情况。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罗百胤等陪同。

 调研组通过看建设规划意向图、实地踏勘、召开座谈会听取罗百胤作南伞镇乡村振兴情况汇报等形式开展调研,调研组并就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为南伞镇的乡村振兴建设谋篇布局定基调,细化我镇乡村振兴实施路线图。

 张国宏指出,在乡村振兴建设推进中,南伞镇定位要高、站位要高,要看远一点、先行一点,先试先行确保规划建设起到示范性的作用。乡村振兴要紧紧围绕沿边、沿路、沿河“三沿”大格局整体有序推进,沿边先行,沿路打造,沿河实施,让乡村振兴工作有热度、有温度、有灵性。刺树丫口自然村、坝子队自然村、大坝自然村,大坝自然村要先行先动,以绣花功夫打造新亮点。整体工作宏观要谋划到位、微观要具体落实,注重各细节的把控定位,明确边地旅游、城郊融合等建设主题,优化康体养生、党辉耀边等建设元素,充分体现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做好基础性生态修复工作,包括面山的修复、道路网格化建设、路边景观的布置,解决生态宜居的问题。拉开架势做好硬件落地,深度挖掘文化,做好相关史料的征集、展示,再现历史人文故事,做好文化布点,具体细化,以产业为平台,系统化建设,抛弃碎片化,大力引导群众按功能区优化布局产业结构,做好产业组织化,创造洁净美、生态美、和谐美的村庄。

 穆志良要求,尽快制定专班和建立具体的实施方案,细化具体怎么做的问题,抓实、落小落细基础性工作,确保责任到位、谋划到位,利用好乡村理事会管理好道路建设,保障道路整洁干净通畅。搞活农村公共文化事业、建立专业的打歌队、文艺队伍,提高认识,巩固脱贫攻坚工作,以洁净为抓手,定好基调,明确路子,建立完整的建设方案,按照时间点,一项一项的落实,将项目清单化、数据化、时间化、目标化。

 穆志良强调,要落实好环境保护行动、环境提升行动,着力打造一批村容村貌美、生态完整美、精神面貌美、富裕和谐美的一批乡村振兴样板,建好一批乡村建设示范样板。培养乡村建设领头雁,充分发挥集体经济的作用,明确专人负责,率先做出贡献,为乡村振兴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