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孙杰院长深入镇康法院指导执行工作

时间:2018/5/9 9:38:15|本文来源:镇康县人民法院 |作者:辉林祥|点击数:

 5月4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杰到镇康法院调研指导执行工作,看望慰问了执行一线干警,并召开执行工作座谈会,镇康法院领导班子成员、立案庭负责人、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镇康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舟就镇康法院将如何打好“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战作简要汇报。

 随后,孙院长听取了参会人员提出的疑难问题,并一一予以释明和指导。孙院长要求:在新形势下,执行工作要讲方法、拼智慧、不使蛮力、不打疲劳战,要用足信息化手段,进一步强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要充分吃透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把握好“四个基本”“三个90%”总体目标;要扎实做好诉调对接工作,诉调对接中心要尽快建立、运行起来,以充分发挥好人民陪审员、人民调解员、法律工作者、社团、民间组织等在调解工作中的作用,在控制执行案件增量上下足功夫。并鼓励大家:要正视问题、摆正心态,始终保持拼搏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要开动脑筋、创新思维,千方百计打好执行攻坚“组合拳”;要审时度势、客观冷静,在依法依规履职尽责的同时,不要有太多的压力和包袱,做到紊、紧张有序、张弛有度。

 全国、全省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镇康法院积极落实上级法院的安排部署,理清思路、摸清底数、调时间表、挂作战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经孙杰院长的此次调研指导,镇康法院进一步明确思路、看准目标、开阔思维,打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战的信心更加充足。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