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勐堆乡十二届人大八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0/11/9 18:01:49|本文来源:镇康县勐堆乡人民政府 |作者:李国强|点击数:

 近日,勐堆乡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召开,47名乡人大代表出席会议,32名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乡人民政府专项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勐堆乡2020年上半年财政收支执行情况,并通过了各项决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勐堆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乡上下始终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的根本任务来抓,立足把勐堆打造成镇康县城的“后花园”的发展定位,坚持“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思路,巩固发展甘蔗、核桃、茶叶和畜牧业等传统产业,积极培育“两烟”等新兴产业,全乡产业发展取得了一些成绩,也有一定的成效。

 会议指出,产业发展既是增强全乡发展基础的主要依托,也是增加群众收入、增强内生动力的重要途径,对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面对全乡当前产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我们不回避更不退缩,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逐条逐项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全乡上下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步伐,进一步完善全乡产业发展规划,着力在调整产业布局、完善基础设施、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提高产业科技含量和加强“三农”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不断丰富产业形态,推动多元产业发展,增强抵御风险能力,为农民持续增收打牢基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甘蔗机械化收割技术,在培训现场,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勐堆乡2020/2021年度榨季甘蔗砍运及相关补助政策情况,并现场演示了甘蔗机械化脱叶、打捆、上车操作流程,每一个操作步骤大家都认真观看,有的代表还亲自进行了操作体验,实际感受甘蔗机械化收割的效率。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茶叶林村田坝寨组生猪养殖项目。通过视察,代表们对全乡甘蔗产业发展及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勐堆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大家都纷纷表示,将围绕全乡重大项目及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等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

 “通过听取乡人民政府关于产业发展的专项工作报告,为我们帮东村发展产业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同时,还现场观摩了甘蔗机械化收割及规模化生猪养殖技术,更加增强了我们发展产业的信心。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围绕全乡“一乡一特、一村一品”的产业发展思路,把甘蔗作为帮东村的主导产业来抓,积极带领群众巩固提升现有蔗园,努力做好坡改梯任务,全力推进甘蔗种植,力争将帮东村打造成甘蔗专业村,为群众增收致富。”住帮东村的乡人大代表金国友说。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