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凤尾镇人大代表积极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4/12 15:04:18|本文来源:镇康县凤尾镇人民政府 |作者:张健星|点击数:

 连日来,凤尾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响应中央确定的“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的十六字方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广泛联系群众的作用,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一是组织代表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板报等方式,重点就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意义、打击重点进行宣传,引导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法规,鼓励群众积极踊跃揭发检举“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自觉维护社会稳定,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通过浓厚的舆论氛围,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如火如荼的良好舆论氛围。

 二是履行好代表监督职责,通过调研视察、了解社情民意等举措,反应民情,提出建议,推动扫黑除恶斗争顺利进展。组织人大代表到信访“钉子户”、刑满释放人员等重点对象家中,对一些特定人员进行政策讲解或情感疏导,并对全镇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不符合要求的细节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及时针对群众提出的疑惑进行解答,配合相关部门对线索进行梳理,并进一步对专项斗争的开展提出建议和意见。

 自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凤尾镇在辖区内张贴标语24条,张贴各类公告400余份,发放扫黑除恶挂历6000余份,组织工作人员进学校宣讲12场次,进村寨宣讲3场次,开展各类安保工作14场次,治安巡逻179次,对各村、矿区、个体经营户、人大代表等发放调查问卷327份,使更多的群众对扫黑除恶目的、意义、打击的范围、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积极鼓励各族群众揭发检举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营造“黑恶犯罪人人喊打、黑恶人员人人检举”的浓厚氛围。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