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高国荣到忙丙乡检查“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时间:2017/10/12 10:14:42|本文来源:镇康县忙丙乡人民政府 |作者:罗杰|点击数:

 10月9日,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国荣率执法组检查组,到忙丙乡检查《云南省法制宣传教育条例》和《云南省法律援助条例》实施情况。

 检查组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开展执法检查,详细了解了忙丙乡实施法制宣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法律援助保障机制建设情况等。忙丙乡通过强化组织领导、立足本职工作、搭建教育平台,加强自身学习,不断完善法制宣传教育机制,积极推进了全乡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并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最大限度维护未成年人权益和挽救未成年人。

 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和实地调研查看,检查组指出,忙丙乡在贯彻实施“两条例”上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是要认识到“两条例”在促进普法宣传教育及法律援助工作中有促进作用,围绕“两条例”全方位、多领域开展普法及法律援助工作。

 二是落实“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原则,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营造全乡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

 三是创新思路,利用新方法、新手段,使全乡普法工作及法律援助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