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镇康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9/1/22 17:29:15|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鲁文斌|点击数:

1月22日上午,镇康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李正清主持会议。

 担任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董万春、沈秋龙、穆志良、罗百胤、谢国华、张锦艳、高国荣、李 舟、王 斌、彭文涛、鲁德能、张新有、马 强、刘桂英、陈耀军、兰锦梅、罗 瑞。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穆志良向大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回顾2018年一年来的工作,穆志良在报告中说,过去的一年,在中共镇康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忠诚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做到“与党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大局同步、与法律同向、与人民同声”。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9次、主任会议12次,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专项工作报告11个,作出决议决定4个,形成审议意见5个,组织开展专项调研8次、视察1次,执法检查2次。圆满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强化履职监督,全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坚持法治理念思维,加快推进依法治县进程;四是搭建平台优化服务,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五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做好县委交办的其他工作;六是加强自身建设 ,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关于2019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穆志良在报告中说,2019年是脱贫攻坚迎检摘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一年,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之年,做好人大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县人大常委会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和市人代会精神,围绕“十三五”规划和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引领人大各项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继续朝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推动镇康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目标奋勇前进。一是要在党的领导下,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二是要全面加强监督工作,在推动发展中有新成效;三是要切实改进代表工作,在发挥主体作用上有新进展;四是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在提高履职能力上有新突破。

 穆志良在报告中号召全体代表,新的一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紧紧围绕十四届县委四次全会提出的宏伟目标,依法履职,奋发有为,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而努力奋斗。

 县人民法院院长李舟向大会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斌向大会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人民政府组成人员,县委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科级干部,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直属机构、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省、市驻镇康部分单位和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监察委副主任,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驻镇康部队主官,各人民团体负责人,乡镇人大主席、乡镇长,部分离退休干部,县人大常委会退休老领导列席会议。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