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凤尾镇:人大代表履职搭建为民服务新平台

时间:2019/2/21 17:09:03|本文来源:镇康县凤尾镇人民政府 |作者:张健星|点击数:

 近年来,凤尾镇人大围绕增强代表活力,发挥代表作用,促进人大工作这一主题,不断创新代表工作机制,建立代表履职平台,丰富代表活动内容,充分调动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切实发挥人大代表投身发展的模范带头作用,有力促进了全镇经济社会的发展。

 注重代表履职保障。为了让人大代表掌握必要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充分了解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采取集中培训、小组活动等形式,开展代表初任培训、履职培训和专题培训。为充分发挥新媒介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方面的作用,镇人大主席团开设代表服务微信群,拉近了代表之间的距离,搭建了代表之间交流的沟通平台。为切实增强代表履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先后在仁和村、凤尾村选区组织开展代表述职活动,2名县人大代表、8名镇人大代表向选民报告履职情况,并接受选民评议,促进代表履职工作的深入发展。

 注重代表平台建设。将建立完善人大代表履职平台作为工作重点,按照“代表活动进‘家’、联系选民进‘站’”的要求,根据选区划分建设完成7个“代表之家”、15个“代表联络站”,实行“1+N”的模式,形成以“代表之家”为线、以“代表联络站”为点,以点连线、以线带面,把代表履职平台延伸到村,形成辐射广泛、不留边角的民情联系网。

 注重代表联系群众。以开展“千名干部大走访”、“三讲三评”活动为契机,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农户,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60条,将群众反映强烈的垃圾池建设等问题向政府转交,并及时跟进督查办理,推动政府争取专项资金新建自然村(组)垃圾池52个,实现全镇自然村(组)垃圾池全覆盖,为推动“洁净凤尾”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