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勐捧镇人大代表积极当好群众的“探路员”

时间:2018/2/7 17:27:09|本文来源:镇康县勐捧镇人民政府 |作者:罗荣超|点击数:

 

 多年来,勐捧镇丫口村最大的经济来源均是甘蔗产业,为了打破丫口村产业单一、经济发展缓慢这一瓶颈,2018年勐捧镇计划将“短平快”烤烟产业引进丫口村。但由于烤烟是新兴产业,群众心中没底,大家均在“种与不种”间徘徊。丫口村的人大代表们了解这一情况之后主动当起群众的“探路员”,集中深入包包寨老烟区现场观摩烤烟移栽挖沟、打坑、浇水、栽苗、施肥、盖膜等操作流程。详细了解烤烟小苗膜下节水移栽技术的优越性、技术操作规程、注意事项及相关政策等。代表们表示:将把所看、所学、所听到的如实传达给群众,让准备发展烤烟产业的农户心中有数、信息十足,助推烤烟产业在丫口村落地生根,帮助群众早日脱贫。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