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谢国华率队调研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和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时间:2020/9/24 10:31:34|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作者:胡金伟|点击数:

 9月10日至1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国华、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县人大财经预算委、部分县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勐捧镇、南伞镇刑事案件、未成年人案件当事人,在勐捧法庭、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2017年以来县人民法 院刑事审判和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4年来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情况和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实地走访及详细听取汇报、建议,调研组对4年来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和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谢国华强调:县人民法院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二要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完善刑事审判工作机制;三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刑事审判工作质效。

 县人民检察院一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意见;二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提升未检工作合力;三要进一步打造未检工作团队,全力提升未检办案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