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镇康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1/18 10:02:18|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镇康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姚尚龙 |点击数:

1月17日上午,镇康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南伞召开。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用制度体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确保新时代镇康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镇康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县委书记魏丛柱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段寿华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思荣,县政协主席李文娟,县委常委陈洁、黄滢林、李恩杰、周权、奚正林、施金龙等出席会议。

魏丛柱指出,近年来,县委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紧跟省委、市委、县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部署安排,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紧扣推进镇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需求,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镇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县委对人大工作是满意的,并代表县委,向全县所有从事人大工作的同志们、各级人大代表,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敬意!

魏丛柱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镇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目标,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与时俱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丰富和拓展地方人大工作的理论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六个必须坚持”“六个方面”“八个能否”“四个要看、四个更要看”“五个基本观点”,系统学习、全面把握,抓住重点、深学细悟,立足岗位、融会贯通,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通落实。

魏丛柱要求,要坚定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理论学习和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完善和落实党委领导人大工作制度机制,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的作用,为人大工作给予充分支持和保障。要聚焦中心大局,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围绕我县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主题,“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的主线,打造“边美镇康·开放新城”的重点,推动对缅开放、建设现代化新兴口岸公园城市为首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根本目的,实施“八大行动”,落实“3815”战略,以更优质的制度供给护航高质量发展、更精准的依法监督推动高标准落实、更科学的民主决策促进高效能治理,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四个机关”的重要论述,加强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建设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努力打造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段寿华在主持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全县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创造良好条件抓落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跟县委部署,紧贴人民期待,积极支持和推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职权、开展工作;要聚焦中心任务抓落实,把加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我县实现“3815”战略一起谋划、一起推进、一起落实,努力形成在县委统一领导下,人大工作同频共振、协调一致的生动局面。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