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8 9:27:32|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周鹏|点击数:

 11月2日,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第十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思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人大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系统学习。要加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在抓好个人自学的同时,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县人大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主题党日和代表小组活动等方式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

 二要全面系统把握。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要学先一步、学深一层,全面系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推进“人大代表在群众身边”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办实事活动,落实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基层县人大代表、县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制度,深入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三要全面准确贯彻。突出主线抓结合,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立足人大职能,依法履行好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职权,不断提升代表工作,扎实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在新征程上开创镇康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映忠,党组成员张锦艳、钟磊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李德荣,三级调研员李正清、谢国华,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参加学习。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