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开展 “三个一”活动有效助推边疆乡村治理

时间:2020/12/30 17:38:26|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 |作者:方镇静|点击数:

 今年以来,镇康县人大常委会立足边境疫情防控、边境维稳处突和边疆社会治理实际,结合开展“人大代表在群众身边”活动,开展发送一封倡议书、开展一次深调研、上好一堂宣传课的“三个一”活动,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边疆乡村治理。

 发送一封倡议书,做好政策宣传。结合边境疫情防控、边境维稳处突和边疆社会治理实际,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577名人大代表发出《致全县人大代表的倡议书》,就人大代表模范遵守法律法规、积极参与乡村治理等方面发出倡议,把打击违法犯罪、整治社会不良风气、移风易俗、惠农资金发放与履行守土固边、富边兴边责任紧密结合,有效发挥人大代表知法守法、示范带动作用。

 开展一次深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按照市、县的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组建由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带队、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为成员的三个调研组,深入边境乡镇、村(社区),围绕“356”工程开展沿边小康村建设“农村不良风气整治”等进行专题调研,通过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全面了解各项工作推进情况,提出建议意见,为县委科学决策,抓实边疆乡村治理贡献人大力量。

 上好一堂宣传课,营造良好氛围。组建由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各委室负责人、乡镇人大主席和住镇康的全国、省、市人大代表为成员的县级宣讲团7个、乡镇宣讲小分队84支,采取常委会领导带头讲、上一级人大代表现场讲、县乡人大代表普遍讲的方式,深入全县81个县级代表选区和181个乡镇选区集中宣讲290余场次,并将法律法规、惠民政策宣传“进校园、进课堂”,教育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足“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 “照”和“向”的文章。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