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高国荣深入挂钩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12/8 14:00:45|本文来源:镇康县忙丙乡人民政府 |作者:罗荣超|点击数:

 为了确保挂钩村危旧房改造工作顺利进行,近期,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国荣多次组织挂钩村——乌木村“两委”勘察村中危旧房的情况,召开村民代表会议、走访农户、面对面与村民沟通听取意见,讨论危房改造实施工作。

 危旧房改造推进过程中,为解除村民的后顾之忧,高国荣还指导村里对涉及危旧房拆除的村民的住处作妥善安排。

 高国荣强调,一要按精准扶贫户、普通困难户和特殊困难户分类分户核定工程量,按“困难危险的先实施、维修整治的后实施”的方法,确定工程实施方案和施工流程。

 二要积极落实危改信息“三公开”和组织实施“六步程序”要求,做到任务、公示、资金、建档、标识、验收等“六个到户”。

 三要加强环境整治、聚居点建设,突出优势,功能互补,分批次实施,统筹推进;补助资金在竣工验收合格后发入到农村危改户“一折通”账户,杜绝截留、挤占、挪用补助资金。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