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四措并举抓实意识形态工作

时间:2022/8/9 9:42:03|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陈学梅|点击数:

 一是抓实责任,当好“主心骨”。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纳入党的纪律监督检查范围,与“五位一体”建设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坚持党组每年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2次以上,研究制定《中共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中共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分解清单》,形成了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清单式、项目化推进意识形态工作的良好局面。

 二是抓实学习,提升“战斗力”。把理论武装摆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宪法和地方组织法为学习重点,及时传达学习各级党委会议和文件精神,同时抓好选举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及有关人大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今年以来,先后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2次、党组会议7次进行学习,开展代表履职培训2期,机关干部职工撰写心得体会文章100余篇。

 三是抓实监管,筑牢“防火墙”。严格执行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修订完善《镇康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信息宣传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公文、信息稿件等报送审核制度。同时,不断加强网络舆论监管,明确一名工作人员为网络舆论监管员,负责机关微信工作群、公众号、QQ、代表履职平台等的日常舆情监管,有效预防和处置网络舆情,确保网络安全。

 四是抓实宣传,激发“正能量”。把人大宣传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结合视察、专题调研、执法检查、代表建议督办、代表小组活动等总结提炼依法履职和机关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选树先进典型立标杆,积极传播正能量。今年以来,先后向省市县新闻媒体平台推送信息70余篇条。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