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检察院调研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19/9/22 17:04:13|本文来源: 镇康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李菊艳 |点击数:

 9月19日下午,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国华率队深入县人民检察院调研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县人民检察院分管院领导汇报了2016年以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与会的县人民法院、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等单位负责人,就如何支持和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作了发言。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县人民检察院以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国有财产保护、食品药品等领域为重点,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积极稳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对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得到了社会和人民群众的认可。

 调研组建议,下步工作中,行政机关要支持配合好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主动接受检察机关的监督,习惯于检察机关的监督,高度重视检察机关发出的检察建议,积极抓好诉前程序的整改落实。同时,检察机关要加化宣传工作、加大办案力度,为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发展和完善公益诉讼制度,为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作出应有的贡献。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