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县检察院检察长走访省人大代表县委书记董万春

时间:2020/10/27 16:54:25|本文来源:镇康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周丽娟|点击数:

 为加强与人大代表联络工作,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10月26日,镇康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泽军走访了省人大代表、镇康县委书记董万春。

 

 走访中,杨泽军向董万春代表汇报了镇康检察院队伍建设情况及业务工作情况,董万春代表对镇康检察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

 一要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要充分认识加强与人大代表联络工作不仅是检察机关对外宣传的重要途径,更是对检察机关内部执法规范化的有效监督,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思路,改进工作方法,采取多种形式丰富与人大代表的联络工作,充分征求意见建议,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

 二要充分运用检察建议等监督方式推进社会综合治理。结合司法办案,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特点及规律,从中查找管理漏洞,有针对性的对涉案单位及相关部门提出有建设性、可操作性的检察建议,最大化发挥检察建议作用。

 三要强化宣传工作。要转变重业务、轻宣传的观念,强化检察宣传意识,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将镇康检察工作的成绩和经验通过新闻宣传、检察信息等形式推广出去,进一步扩大检察机关影响力,提升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努力提升检察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四要多举措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把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作为履职尽责的首要任务,持续推进扫黑除恶治乱、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加强诉讼监督,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化解社会矛盾,有效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