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县法院民事审判工作情况

时间:2019/9/20 9:32:31|本文来源:镇康县人民法院 |作者:阮赫鑫|点击数:

 9月17日至19日,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国华率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先后到勐捧法庭、南伞口岸诉讼服务站和县人民法院,以走访相关案件当事人、座谈等方式调研法院民事审判工作情况。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杨开兴陪同调研。

 在县法院,杨开兴汇报了2017年以来法院民事审判庭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所取得的成绩,调研组建议,一要加强巡回审判,切实做到减少群众诉累;二要克服困难执行到位,确保生效裁判落到实处;三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少判多调,做实调解工作;四要提高案件审理质量,提升案件质效,树立法院司法公正形象;五要加强人民陪审员业务培训,提高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

 在勐捧法庭,调研组听取了民事审判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指出,民事审判工作的质量和效果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要审理好每一件民事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到公平正义。调研组建议,一要做好诉前调解工作,减轻当事人诉累,提高服判息诉率;

 二要注重提升案件审理质量,确保案件办理数量质量和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三要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法治素养;四要加强沟通联系,共创法治社会。

 在南伞口岸诉讼服务站,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诉讼服务站各项工作。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