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四举措强化宣传工作

时间:2021/4/6 16:00:36|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陈学梅|点击数:

 近年来,镇康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紧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服务人民群众,服务人大代表,多举措加强人大宣传工作,为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人大工作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构建常委会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委室负责人共同抓的工作格局,明确机关1名信息宣传员,专门负责人大宣传工作。

 二是建立规章制度。制定了《镇康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信息宣传制度》,明确各委室负责人为信息宣传工作主要责任人,每月必须至少报送1篇信息稿件,促进人大宣传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三是坚持以上率下。常委会主要领导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亲自撰写、亲自审查宣传稿件,带动机关人人动手、人人都是宣传员的工作格局。

 四是拓宽宣传阵地。充分利用镇康“智慧人大”和“镇康人大”微信公众号2个宣传平台,积极向云南人大、临沧市人大网站和各级宣传媒体推送信息,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镇康人大工作实践、代表履职风采,讲述镇康人大故事,彰扬人大制度自信。2020年,报送并被上级各类媒体刊发宣传100余篇,创镇康人大宣传工作历史最好水平。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