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镇康县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31 16:28:52|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普志明|点击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镇康县人大常委会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围绕全会作出的新部署、新论断、新要求,坚持深入学、拓展学、贯通学,精心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教育人大系统干部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全会精神贯彻到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中,镇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时制定学习计划和贯彻方案,通过组织参加省、市、县各级举办的宣讲报告会、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机关党支部专题会议等形式,利用人大代表履职“智慧平台+活动阵地”“学习强国”“镇康人大”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常态化的学习。

 目前,累计参加省、市举办的宣讲报告会3次、党组会议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次、机关党支部专题2次,参学人数达266人次,5名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乡镇、挂钩村,为基层干部群众上党课,宣讲全会精神,做到第一时间组织、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研讨、第一时间宣传,实现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辖区人大代表学习轮训全覆盖。

 ——学以致用,确保实效。坚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云南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紧密相结合,先后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乡镇人大主席会议进行集中学习;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人大做什么、落实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人大怎么做等问题,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谋划,在谋划中践行,把全会精神融入贯穿到听取全县“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编制“十四五”规划前期调研,组织全国、省、市、县四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等各项工作中,主动将人大工作融入全县发展“一盘棋”。

 ——擘画蓝图,开启征程。围绕全面总结“十三五”,科学编制“十四五”目标,县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十三五”规划纲要执行情况的报告,并选出8个方面的专题,由常委会领导率队,组织开展全县“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调研,同时向全县各级代表发出《倡议书》,运用履职阵地和平台,向各级人大代表征求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各级人大代表站在镇康发展“主人翁”的高度,共提出意见建议252条,把基层实情、群众期盼汇集到全县 “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助力镇康“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发展。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