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镇康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廉政党课

时间:2018/3/30 16:18:36|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鲁文斌|点击数:

 3月30日上午,镇康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廉政党课,党课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何平讲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聆听党课。

 

 何平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为主题,以作风建设为主线,以发生在身边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为例证,深入浅出的从七个方面讲授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廉政党课。

 一是昨日的清廉不等于今天的不腐败。 “个人思想的变化”“社会环境的影响”“职务和年龄的因素”的影响是党员干部从清廉到腐败的重要原因。

 二是腐败者可能是才能出众、政绩显著的人。很多腐败分子都曾经在岗位工作上做出过重要贡献,自身欲望的膨胀和思想的堕落腐化最终让他们走上了违纪违法犯罪的道路。

 三是功罪不能相抵。有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动摇,认为自身功劳大居功自傲,认为付出与回报不相匹配,铤而走险,最终走向犯罪的道路。党员干部一定要心存敬畏,守住底线。

 四是要清楚认识“没有条件腐败”。腐败没有领域之分、虚实之别,只要有权利,哪怕是微小的权利,也有腐败的可能。

 五是侥幸心理要不得。有些党员干部在侥幸心理的支配下,最终成为了腐败分子,要切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没有人能最终逃脱党纪国法的严惩。

 六是要警惕“后院起火”。腐败案件有的是“前厅冒烟”,有的则是“后院起火”,党员干部要树立良好家风,家风正,则作风正。

 七是终止违纪要果断。对不该收的东西,要做到“一拒二退三上交”,犯了错误要做到“一停二转三向前”。违纪了,首先要停住,要正确的面对错误,改正错误,向组织承认错误。

 何平最后向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了纪检工作的基本概念和常识,告诉大家要正确看待谈话函询,推进阳光纪检工作。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