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杨鹏飞率队到镇康调研澳洲坚果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18/7/20 10:18:12|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农工委 |作者:鲁世山|点击数:

 7月18日至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鹏飞率调研组深入镇康县,调研澳洲坚果产业发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穆志良、副主任张锦艳陪同调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臣汇报澳洲坚果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组深入南伞镇中林格坚果基地、王氏庄园坚果基地、云澳达坚果基地、云澳达坚果加工厂等,实地查看和了解坚果种植、管护、销售等情况。

 调研组认为,镇康澳洲坚果产业在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县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历经20余年的发展,坚果产业已真正成为农民增收的“致富树”,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支撑。

 同时调研组指出我县坚果产业发展仍然存在管理不到位,技术措施跟不上,产业协会和龙头企业作用不明显,对产品精深加工研究不深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调研组建议,下步工作中,一要尽量缩小技术需要和技术力量的差距,提高管护技术水平;二要积极研究发挥产业协会和龙头企业的政策措施,做强做大临沧坚果产业;三要积极研究产品的精深加工。加大招商引资和选商引商的力度,提高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真正把坚果产业做成富民产业。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