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杨思荣参加南伞镇红岩村代表小组活动

时间:2020/9/30 17:23:00|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 |作者:李天福|点击数:

 为全面推进“人大代表在群众身边”活动示范点建设,做实“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人大代表办实事活动,9月30日,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思荣在南伞镇红岩村人大代表联络室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全国人大代表、红岩村党总支书记雷光锋召集并主持活动。

 

 代表活动小组听取了南伞镇、红岩村相关负责人关于示范点创建情况介绍。今年6月份以来,县人大常委会牵头,在南伞镇红岩村组建由全国、省、市、县、镇五级人大代表组成的代表活动小组,以“人大代表在群众身边”活动为载体,突出“人大代表办实事”主题,依托南伞镇红岩村人大代表联络室、刺树丫口人大代表服务点,开展刺树丫口边境特色旅游村示范点创建,明确了刺树丫口示范创建的总体目标和具体内容。

 代表活动小组专题研究了《临沧市各级人大代表在群众身边办实事助推刺树丫口边境特色旅游村示范创建工作方案》,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及相关负责人积极发言,为推进示范点建设建言献策。

 杨思荣建议,一是思想要统一,认识要到位。要把开展刺树丫口边境特色旅游村示范点创建工作,统一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县委关心重视基层发展、支持推动基层发展上来认识。通过全国、省、市、县、镇人大代表组成代表活动小组助推示范点创建工作,发挥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作用,小切口、大效应,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特点;

 二是目标措施要具体,发动群众要充分。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克期完成工作任务。要进一步明确帮扶和挂钩联系方式,组建工作专班和种养殖技术服务组,积极筹措帮扶资金,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三是代表作用要发挥,示范效应要突显。要通过开展“人大代表在群众身边”活动和示范点创建,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水平,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要高标准推进示范创建,丰富完善创建内容,加强经验总结和亮点挖掘,为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探索可示范、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

 县人大代表、县委常委、南伞镇党委书记罗百胤等7名市县镇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县农业农村局、南伞镇、红岩村负责人参加代表小组活动。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