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镇康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5/25 16:27:05|本文来源:镇康县人民法院 |作者:李福来|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营造人民群众理解、支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氛围,镇康县人民法院于5月21日至22日分批至南伞镇德昂族村寨和南伞口岸开展送法进村寨、送法进寺庙、送法至国门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结合扫黑除恶工作开展实际,镇康县人民法院宣传小分队制定了“南伞镇白岩村德昂族村寨—村寨内宗教寺庙—南伞口岸”的宣传路线进行宣传。根据受众人群特点,紧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制作有针对性的宣传材料,并由我院德昂族女干警李光芹带队进行宣传。

 在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材料、接受法律咨询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群众关切的黑恶势力界定范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重点、举报方式及举报奖励进行详细解答,并动员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共同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6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