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凤尾人大:“三大措施”促进代表工作踏上新台阶

时间:2017/12/5 10:10:49|本文来源:镇康县凤尾镇人民政府 |作者:张健星|点击数:

 一直以来,凤尾镇人大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代表依法履职为核心,以“三大措施”促进人大代表工作踏上新的台阶。

 加强管理。为了加强对镇村两级人大代表的规范管理,有效提高代表履职能力,镇人大主席团定期组织镇村两级代表接访、走访选民,收集问题,阶段性开展自查自纠,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阶段工作,有效推进人大工作落实,促进人大的工作实现了新的突破和进展。

 优化服务。今年凤尾镇人大建立了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为代表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活动场所,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过建立人大代表交流群,及时向代表告知、通报相关工作动态,进一步拓宽了政情民意上下通达的渠道的同时,拓宽了代表学习渠道,为代表搭建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质量,优化代表履职环境,形成代表工作合力,保障代表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强化督查。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建立和完善了代表建议交办、承办、督办、反馈等相关程序、严格规范的办理程序,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走向规范化、制度化。通过“面对面”询问、“实打实”督办,让提建议的代表参与建议督办的全过程,通过持续的跟踪问效,保护和发挥代表的履职热情,确保视察督办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