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凤尾镇人大主席团“一察、二议、双带头”助推产业发展

时间:2019/9/23 11:23:22|本文来源:镇康县凤尾镇党政办 |作者:张健星|点击数:

 近年来,凤尾镇人大主席团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一察、二议、双带头”为抓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着力助推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一察”:以看现场、听介绍、找问题、提建议、促落实的方式,组织开展代表视察活动。分别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全镇重点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情况,强化对交通、水利、民生等重点工程的监督,积极主动献计献策及时协调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福祉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反映民心民意,服务发展大局。

 “二议”:以听取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开展工作评议的方式,强化工作监督。一是强化对年度发展计划和重点工作的监督,夯实发展基础。依法及时召开镇人民代表大会会议,重点对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工作进行审议,督促镇政府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计划和年度重点工作进度表,确保工作有序实施、有力推进。

 二是及时开展“回头看”,建言献策促发展。组织代表对镇林业、交通部门开展工作评议,督促镇属有关部门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

 “双带头”:紧紧围绕全镇“6422”发展思路,助推实施“产业富民、民生优先”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代表带头增收致富、带头扶贫帮困的作用,形成推动产业发展的合力。

 一是立足本职,带头增收致富。积极支持和鼓励代表踊跃投身产业发展大潮,为他们提供政策咨询、联系协调技术服务等,涌现出了一批“致富能手”,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

 二是带头扶贫帮困。实行干部中的人大代表、能人中的人大代表分别联系2至3户困难农户制度,全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共带动帮扶174户困难农户投工投劳参与产业发展,共同分享产业发展的成果。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