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镇康县启动“万人进千村帮万户”行动

时间:2018/5/30 15:56:43|本文来源:镇康县勐捧镇人民政府 |作者:罗荣超|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司法厅关于开展“万人进千村帮万户”法律服务助推脱贫攻坚专项行动的统一安排部署,近日,镇康县在勐捧镇举行该活动启动仪式。县司法系统人员全体人员,彪睿律师事务所、世安律师事务全体律师,勐捧镇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对如何以“万人进千村帮万户”行动为抓手,调动整合全县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人民调解员等资源,依托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借助“互联网+法治扶贫”载体,积极发挥法律服务在预防法律纠纷、疏解法律风险、提供法律意见、解决法律难题方面的作用,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提供精准普惠、便捷优质的法律服务、法律帮助和法律保障,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讲解说明,并与16个村支书、主任签订了法律服务承诺书。

 期间,司法行政系统人员还走进街道、农贸市场、群众集聚地以挂横幅、挂宣传图、设咨询台、播放音频、推荐扫描云南掌上12348微信平台、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为群众讲解各类法律知识。

 据了解,目前,该县已建立了律师服务团名册,共选拔推荐律师10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25名;统计法律顾问清单29份,建立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在法律方面最突出的问题清单及贫困群众法律纠纷、难题,需求清单各29份;建立“法润脱贫”微信群29个,群内有人民调解员、建档立卡贫困户、驻村工作队员等群员13010名;共有2000人关注“云南掌上12348”公众号,已基本建成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

 下步,该县将建立健全法律服务助推脱贫攻坚的长效机制,以点带面,在全县范围内铺开该工作,真正做到“法律顾问全覆盖”,实现“法律服务零距离”和“法律援助零门槛”,推动面向贫困群众的法律服务深入发展,让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共享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