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勐堆乡开展扫黑除恶治乱专题宣传

时间:2019/4/6 17:24:53|本文来源:镇康县司法局 |作者:李雪萍|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系列决策部署,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同时巩固和扩大“七五”普法战果,近日来勐堆乡综治中心、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联合组成普法宣讲团,将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工作与法律“六进”结合起来,以人民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扫黑除恶治乱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普法宣讲团先后深入勐堆蚌孔村和竹瓦村两个边境村,通过法治讲座、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推广普法微信平台等宣传方式,广泛宣传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要求和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扫黑除恶治乱应知应会、镇康县扫黑除恶治乱线索举报奖励公告以及“辑枪治爆”、党建等工作,推广“法宣在线”“中国普法”“云南掌上12348”等微信平台,带动群众通过手机微信学习法律。

 本次活动参加法治讲座的对象广泛,包括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村民小组长等,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20余人次,直接或间接受教育群众1250余人,宣传效果显著。未来宣讲团还将继续深入少数民族重点村寨、禁毒重点整治村寨、校园、企业等,在全乡营造一个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通过系列扫黑除恶治乱专题宣传教育,提高普法对象的法律法规知识水平,也鼓励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揭发检举“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切实提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识,也为正在进行的线索摸排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